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Unremarkably Average


90% of people preferred living inside a safe-zone, instead working out of what their think their life ought to be. Hence, these majority of people somewhere in the world suffered poverty and they never get the chance to experience the life of a RICH MAN.

Stand up and fight for yourself! 

Life is short. Why don't you just step out from current zone and make a difference?

Learn.

Determination.

Discipline.

 Never give up.

Work Hard for own career.

I wish everyone including myself can get this in mind and do it everyday, as I'm actually writing this post for myself to lit-up my fire and passion. Enjoy your day, fighting with yourself. 

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预测中国的将来。

Jim O'Neill: "中国的人均财富将翻倍,达到1.4-1.5万美元,更像美国。"

Jim Chanos: "中国的增长会放慢,将至少发生一次信用事件。 这届领导人可能实际上要收拾乱摊子。"

对于这两个预测我留有保留的意见。但,我是天生乐观者。虽然我不肯定中国会到达美国财富的水平,但是我相信,即使中国面临信用事件,也会迅速恢复。只要中国的领导系统没有出现严重的腐败或军事,一切精心的营运及应变应该是能过渡任何困难的。

如何识别好的建筑股?

们都知道一史以来都一样,地价都是飙升的。但是我们不能盲目去买所有的产业和建筑股。当然,经过一轮你自己的考察后,如果业务及表现都很突出,高层也没有问题的话,下一个你要知道的是他PROJECT的规模。一下资料是你一定要用时间去弄清楚:

1 公亩=100 平方米

1 平方公里 = 247.105 英亩  =100公顷

1 公顷 = 2.471 049 英亩

1 公倾=10000 平方米=2.4711 英亩

1 英亩acre=4840 平方码=4046.86 平方米

1 英亩= 0.404 686 公顷

1 公倾hectare=10000 平方米 一块面积一公顷的土地,大约与一个标准足球场近似

——————————
1 ha = 2.4711 acre

1 arce = 43560 sf

1 sq.m = 10.7309 sf
——————————

一英亩土地,大约可建10间普通排屋(20尺x70尺),或12间廉价屋(16尺x60尺)。
一英亩土地,大约可种 80 到 120 棵油棕树。

一英亩的土地大约要用5到8年的时间去计划和发展。

买下被低估的地产股,犹如廉价买土地。

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股票 - Introduction

论股市再跌,还是会恢复面貌。(趁底吸纳,足够资金)

不能被贪遮掩眼睛,泡沫会使股票狂泻。

竞争哪里都有,无法避免,这时候就看你的眼光和经营手法。(地点,服务,货色,等等)

生意不景气,是暂时的。目光放远。股票一样,一定要对该公司历史,业务,财务等重视。

什么时候是投资最佳时刻?当你手头有钱的时候。10% 的资金要预备给意外机会。(经济风暴)

1)所要投资的公司是做什么生意的?
2)这种生意有前途吗? (通过历史,产品,质素,行业的景气等等)
3)管理层可靠吗?(掌鸵人,人才)
4)公司财务状况。(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

价值投资发,简单,平凡。
普通股,蓝筹股,maybank, telekom, tenaga, misc, maxis, public bank, petronas gas, sime darby, plus, bat, cahb, genting, resorts, ioi corp, hl bank, astro, ytl power, ytl corp, ammb, malaysia airline, oyl, hl Credit, nestle, proton, malakoff, magnum, klk, gamuda, cimb, tanjong,

成长股,循环股,红股,附加股,凭股,债卷,等等。

但是要知道,在市场上动作要少,纪律不能贪心,头脑要清晰,眼光要犀利,每一个决定都要是最好的(记录着你当时决定的原因,若有错误就记录起来,别再犯)。因为要知道机会不多,每一个机会一定要把握得到。

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会失败的原因?


现 实社会生活中可以找到一堆失败的领导,因此,知道什么不能做与知道什么能做一样重要。失败的领导层,将导致公司军心大乱。员工们没心情地工作,就像一盘散沙。大大小小的公司业务也因此变得一落千丈。
以下这些是领导人员失败的较普通的因素,这些错误中的任何一个错误都可造成失败。
1.不能组织详细的资料。
有效率的领导需要有能力组织和掌握详细情况。没有真正的领导总是“太忙”,没有时间去做可能要求领导者去做的事。
不论他是领导者还是跟随者,当他承认他“太忙”,不能改变他的计划或不能花精力去应付紧急情况时,他已经承认了他的无能。成功的领导必须掌握与他的职位相关的所有详细情况。当然,他还必须养成将详细情况移交给能干的副手的习惯。
2.不愿提供低卑的服务。
事实上,伟大的领导人物在需要的场合愿意做他们可能命令另一个人去做的劳动。意思就是说,领导者不只是吩咐员工们,也在需要的场合身体力行,让员工们感受到领导者的用心。这是所有领导者受尊重的因素。
3.期待着从他们的所知中得到报酬,而不是用他们的所知去做了什么得到报酬。
这个世界不会付给任何只知道说的人报酬,它只付给做了事或引导别人做了某事的人报酬。纸上谈兵,而没有去行动,永远只是个空壳,得不到回报。
4.害怕来自下属的竞争。
担心他的手下取代他的位置的领导,实际上迟早会使这种害怕变为现实。能干的领导懂得训练接班人,并会把有关他的职位的任何有关详细资料移交给他。只有这样, 领导者才能加强自己,从各方面培养自己。一个有才干的领导通过他的专业知识和有吸引力的性格可极大地提高他人的效益,诱导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5.缺乏思维。
没有思维,领导者不能应付紧急情况,不能制定出有效地引导下属的计划。思考能力、分析能力、应对能力都是领导者不可或缺的本领。
6.自私。
领导者将所有下属工作取得的荣誉据为己有时肯定会遇到不满。真正伟大的领导不把任何荣誉据为己有。看到荣誉时,他感到高兴,将它归功于下属,因为他知道,大多数人为了得到表扬和承认愿意加倍努力工作。
7.无节制。
下属不会尊重一位无节制的领导。另外,任何形式的无节制都会毁灭掉员工的毅力和活力。例如,领导无节制地命令员工们超时加班,让员工们感到压力无限。
8.不忠实。
也许这一点应列在最前面。不守信用的领导,对上级和下级不忠实的领导,不可能长久地维护他的领导职位。缺乏忠诚是各行各业的人们失败的重要原因。
9.强调领导的“权威”。
有能力的领导是通过鼓励,而不是靠向下属在心理上施加威胁进行领导。试图用“权威”给下属留下印象的领导属于凭权力领导的这一类。如果他是一位真正的领导,他就没有必要为那个事实做广告,除非他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他的同情、公正、理解等证实他知道他所在的职位。
10.注重头衔。
称职的领导不要求任何头衔来使他得到下属的尊重。在头衔上花太多精力的人很少注重其它东西,真正的领导的办公室的门对所有愿意进来的人是开着的,他的工作方式不受拘泥形式或风头主义影响。
观点: 在这个适者生存的社会,其实就是一个将军,带领着一个部队在作战。当追随者并没有什么可耻;然而,一辈子只当追随者也并不是一件光荣的事。因此,我们要训练自己成为出色的领袖人物,而领导能力是可以培养出来的。

Thursday, September 5, 2013

How to figure the Return on Equity (ROE) Ratio

The return on equity (ROE) ratio tells you how much profit a business earned in comparison to the book value of its owners’ equity. This ratio is especially useful for privately owned businesses, which have no easy way of determining the market value of owners’ equity. ROE is also calculated for public corporations, but, just like book value per share, it generally plays a secondary role and is not the dominant factor driving market prices. Here’s how you calculate the return on equity ratio: Net income ÷ Owners’ equity = ROE 



The business whose income statement and balance sheet are shown in the two figures below earned $32.47 million of net income for the year just ended and has $217.72 million of owners’ equity at the end of the year. Therefore, its return on equity (ROE) is 14.9 percent, as shown below: $32,470,000 net income ÷ $217,720,000 owners’ equity = 14.9% ROE

Note: Average Warren Buffer's shares majority have ROE exceed 30%.

Monday, September 2, 2013

3把锁匙打开股票研究之门

要打开股票研究之门,得靠三把锁匙。

第一把
“语文”——中文和英文同样重要。 股票毕竟是源自西方,研究股票理论的书,以英文书写多如汗牛充栋;而大马上市公司的季报、年报以及股票分析论文,都是用英文发表。 所以,要研究股票理论和个别公司,英文必须有读懂这些资料的水准。

第二把锁匙:
对经济、股票、股市及投资学所用术语(Terminology)有彻底的了解,这样在阅读这类资料时,才会顺畅无阻。

第三把锁匙:
对各行各业,有基本的知识,这样才有可能彻底了解有关行业的资料。 例如银行业,你必须了解什么是资本适当比例(Capital Adequacy),对产业你必须了解各类土地(农业地、住宅地、商用地等)的特征。 每1公顷等于多少英亩?每1英亩等于多少方尺?每1英亩可以建多少间排屋?一项屋业计划中住宅和店屋的比例等。对种植业,你必须对每公顷等于多少英亩?每英亩能种多少棵油棕树?油棕的成长过程,每吨原棕油的成本等,有清楚的概念,其他行业亦如此。


了这三把锁匙,你就可以涉猎有关股票投资的书籍和资料,一步一步的踏入投资知识之门。 咬定青山不放松 入门之后的第一步,是“登堂”,“登堂”是基本功,在开始阶段,你会感到枯燥无味,如果没有耐心,很容易半途而废。 但是,假如你能咬紧牙根,耐着性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持下去,把基本功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的话,趣味就会油然而生,你会发现,原来股票投资学,也可以像文学那样,趣味无穷。 第二步是“入室”。 “入室”之后,豁然贯通,你对投资理论和上市公司的资料,游刃而有余地,从广博到深入,上下纵横皆如意,深入“堂奥”之后,你会欲罢不能,那时研究股票就不再是苦差,而是生活乐趣的一部分。





ref: 冷眼。

Sunday, September 1, 2013

怎样挖掘产业股价值?

第一步:
请先记住以下的几个数学,每公顷(ha)等于2.4711英亩(acre);每英亩等于43560方尺(s.f.);每平米(sq.m.)等于10.7309方尺(s.f.)。 上市公司年报中的“产业表”有时以公顷,有时以英亩,有时以平米,有时又以方尺计算土地面积,你必须懂得公制与英制的换算,才能算出每方尺的价值。

 第二步:
找出有关地区的土地市价,跟年报中的账面价值比较,就可找出有关上市公司的土地价值是否被低估。 购买土地价值被低估的股票,等于廉价买地皮,没有买地皮繁琐手续的烦恼,容易兑为现金。

 股价上升后又可以卖掉一部分,以削低剩余股票的成本,投资额可大可小,散户亦可参与投资地产,岂不胜过直接买地皮?







reference: 冷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