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14

迷茫了吗?当初的梦想哪里去了?

曾经迷茫了吗?

当我看到这个文章:李嘉诚

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安于现 状!因为你没有勇气,你天生胆小怕事不 敢另择它路!所以你是打工仔!因为你没 有勇往直前,没有超越自我的精神!所 以,你还是一个打工仔!你想过了改变你 的生活,改变你穷困的命运,但是你没有 做!因为你不敢做!你害怕输,你害怕输 的一穷再穷!你最后不敢想,还是在打 工,所以你还是打工仔!!!

 

你努力了,你拼搏了,你抱着雄心大志。 结果你没看到预想的成就!你放弃了!为什么你一直是打 工仔?因为你随波逐流!近墨者黑,不思 上进,分钱没得,死爱热闹!因为你畏惧你父母,你听信你 亲戚,你没有主张,你不敢一个人做决 定。所以,你只不过还是一直是一个打工 仔!

 

你观念传统,只想打工赚点钱结婚生子, 然后生病老死,走你父母一模一样的路!你天生脆弱、脑筋 迟钝只想做按班就部的工作,你想做无本 的生意,你想坐在家里等天上掉陷饼!你抱怨没有机 遇,机遇来到你身边的时候你又抓不住! 因为你不会抓!
因为你没曾学过,只因为懒惰和借口!因为你的贫穷,所以你自卑!你退缩 了!你什么都不敢做!你只会给别人打 工!所以你一直是打工仔!你没有特别技 能,你只有使蛮力!你和你父母一样,恶 性循环,所以,你一直永远的一个一直在 打工的打工仔!

当初的我多么热血沸腾的想着要创业。当初的热忱去了哪里呢?深深地埋在心底是个借口么?我一直在等待着机会。可是我知道成功的生意人都不是在等待机会。而是先付出努力,争取机会的。不过,家里的责任还是有的,我得先让家人安顿。就让我待在别人的企业下学习多三至五年吧。

我这么说,希望不是为我自己找借口。所以,每天放工我都会把大部分时间用来阅读。暂时能够自我增值的方法就是这样了。

当初的概念:
开始创业,跌倒,坚持(十年),家人一路反对陪你受苦,开窍,成功。

现在的概念:
节省,投资,阅读,装备自己,累积财富,时候到了,(五年后)开始创业,跌倒,坚持(十年),成功!

这么做,第二条路,我始终认为是懦夫的行为!到底怎么办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