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13

财政措施

分析员预测,联邦政府最快也要在今年末季或明年初,才会采取“救火行动”,也就是在巫统最高理事会改选(10月5日)和巫统大会(12月2日)之后。 “我们相信联邦政府将会收紧营运开支并提高税收,但却维持资本开销的规模。” 总的来说,令吉贬值将使出口业者受惠、进口业者受损。

至于收紧货币政策,银行领域或营业额增长需依赖消费者扩大贷款的领域(如汽车、消费和房地产),也将遭遇负面冲击。一旦无风险利率(The risk-free rate)正常化,也将冲击股票估值。所以,零售、产托、电讯和公用事业领域,在此也显得较为脆弱。 进入8月份的财报季节,分析员也认为,能够催化马股的因素已经有限。

主要是:
1.随着无风险利率提高,股市估值涨幅将受限。
2.虽企业赚幅趋稳,但今年盈利增长的预测(6.9%)或收窄。
3.低于预期的原棕油价格,或使今年盈利继续看坏。 

可能推行的财政措施 
1.为推行燃料成本转嫁机制,而调高电费。
2.削减燃油补贴。燃油价钱上涨。
3.2014年预算案前宣布调高“罪恶税”。
4.调高产业盈利税(RPGT)。
5.在2015年推行消费税(GST)。

可能推行的货币政策
1.进一步抑制信用卡和个人贷款。
2.抑制“发展商承担利息计划”(DIBS)。
3.上调隔夜利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